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酸辣湯remix蒲生邸事件


去電玩網站沖浪,心血來潮設定荒廢許久的個人資料,開心之餘看到被設為好友的某電玩雜誌編輯帳號,按進去看她的個資,發現她的上次登入時間是2005年。

開始搜尋關於她的回憶,原來自從我離開台北、離開個人新聞台、不再買某本電玩雜誌,剩下的記憶體空間被其它不重要的事填滿後,她老兄就被丟到redundant區。

google大神此時又發功了,它幫我尋到她。

原以為她是個奇人,應該過著非常人的生活;沒想到,她結婚生子了。

結婚生子,多平凡人會做的事;對於她的平凡,雖然有點失望,但她看似幸福美滿又福態,我想這就是童話故事裡所謂"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的範本吧。

要幸福唷!


雖然很閒,但一直找事做;就像為了讓硬碟一直轉,一直DL一樣,只為了不察覺時間流動。可是時間的確在流,而且不止。光是上面那件事就可怕至極,就像某人在告別式上的發言一樣:

「你這個混蛋,那麼早死,你的時間停止了,停留在25年前的青春模樣,只讓大家記得你年輕瀟灑的一面;而我們現在頭也禿了、肚也大了、皮也皺了,你現在一定在哈哈大笑著我們吧!」

too young to die?還是die while you're still young?


【蒲生邸事件】是一部時間的小說,我從小說得到的訊息是:不管時間是怎樣無情地流,人儘管好好地活、用力地活、不後悔地活下去,最後…最後…也許會有幸福美滿的日子,也許沒有,也許什麼也沒有就跑字幕了,那也都無所謂了。

很虛無的結尾,其實也可以不要那麼虛無啦,不過結尾怎樣其實不是很重要,也沒幾個人記得;像我就只記得【蒲生邸事件】大部份非正面積極的片段,及少部份感動人心的畫面。(平田的無奈及黑井的最後一口氣)

所以,結論通常只是個無趣的公式,提供後人啟示、激發靈感,產生不見得死前看得到的鬼玩意兒;而推導過程才是有趣的地方,不僅推的人覺得有趣,觀眾從推導過程也可看見其思緒想法的糾結纏繞,直到像出隧道一般突現光明。

或者稱其為"看到那個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