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復古的打字機音效The Science of Sleep

The Science of Sleep是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導演Michel Gondry另一驚豔之作。故事內容在講什麼老實說我不太清楚,因為台灣沒有上映,所以我看的是無字幕版。它和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相似之處在看似苦澀無望的愛情在片尾有個希望的發展。我愛本片的原因是它處處充滿童趣,默劇般的笑點讓不黯英文的我也能哈哈大笑。

我對片中主角寫信用打字機這件事感到興味盎然,而且還出現打字機怪;這年頭要找到打字機除非上ebay,否則它並不是隨處可尋的東西,而且買打字機回來幹嘛?我英文又不識幾個。所以我決定讓我的鍵盤發出打字機的聲音。除了復古情懷作祟外,另一個好處是在夜深人靜時會有置身18世紀的倫敦的錯覺,彷彿貝格街哪間屋子隨時會發生密室殺人事件等待神探去解謎一般。

我找到2套軟體符合我的需求。首先是Jingle Keys,在打字時它除了可讓鍵盤發出打字機的聲音,還可切換成發出槍砲聲skirmish或是鳥叫聲birds。另一套是Talking Keyboard,基本上是同一家公司的產品,這套是試用版,它可切換一般打字機的聲音或是字母聲,也就是打A發出A的聲音;當同事問你是否要幫你帶一杯starbucks的榛果巧克力奶昔時,你可以打OK回應。或是你很不爽你同學時,可以將音量調最大然後打GY送他。或是你想邀鄰桌的女同事出去卻不知如何開口時,你可以打QK,保證她會拿你的頭去撞螢幕。

題外話。

片中有一幕主角和朋友們穿著動物裝彈吉它打著鼓唱著一首很像VU的歌,只是和我印象中的歌詞不太一樣;上網查了一下,在wiki發現原來那首歌名叫If You Rescue Me,改編自The Velvet Underground同名專輯最後一首由鼓手Maureen Tucker主唱的After Hours;游走在走音邊緣的可愛歌聲。


<-亂塗改的圖片來自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