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匯豐銀行104

小花跑來找我,希望我幫忙查匯豐銀行的電話,因為她信用卡不見了,要申請掛失。

「為什麼妳不自己查?」因為她的手機連同錢包放在同一個包包裡一起被偷了。

我撥了104,響了5聲才接,是個說話很快的二、三十歲的女聲。

「妳好,我想查匯豐銀行的電話」

「哪個匯?」

「匯豐銀行的匯」

「....................」

「沒有啦,開玩笑的,是外匯的啦」

「哪個豐?」

「豐就是(腦中出現豐富的豐,不過我打算說別的豐)豐滿的,銀就是吸血鬼都怕銀彈的,行就是林青霞死守四行倉庫的

「....................」話筒傳來敲打鍵盤的聲音。

「0800066088」

「謝謝」

「....................你很幽默」

她的口氣不像讚美,所以我打算當作真的在讚美我回應。

「謝謝,妳的聲音也很好聽」

「....................謝謝」

「以前我打104查電話,小姐幫我查完就像趕火車一樣急著掛電話,這是第一次可以閒聊耶」

「看人啦,如果覺得有趣的話就會多聊兩句」

「真神奇」

「想知道我們什麼祕密嗎?」

三圍。

「我想知道有沒有專線這種東西?」

「你是說打給特定查號小姐的專線嗎?」

「恩恩」

「有啊,你打1045408就是我的專線,禮拜一到禮拜四這時段是我在負責的」

「哇,好棒喔,那以後就可以找妳聊天嗎」

「基本上是滴」

因為小花在旁邊一臉疑惑樣,所以我匆匆結束對話;除了告訴她匯豐銀行的電話外,也告訴她104專線的事,她興奮地說好好玩,回家要馬上去打。

「妳先去申請掛失再辦支手機再打吧」

她說對厚,裝了一個超口愛樣(其實像阿達)給我看,就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她不是小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