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不笑女孩once upon a time there's a girl named J


曾經認識一個女孩,不知為何從來不笑;至少在印象中她從來不笑。

也許是因為我並沒有她想像的帥、也許是因為她剛失戀、也許是因為只是想裝酷;不知為何她從來不笑。

我們聊天,內容全忘了。

我們逛街、看電影、喝咖啡,到最後,我只記得渾身香水味和不笑的臉。

我提起她的前男友,她一副為何要提他的模樣,她說她很傷心,我看不出來,只因她從來不笑。

我興高采烈為她挑選唱片,她一副可有可無的模樣,她拿唱片去結帳,我忽然進入冥想,只因她從來不笑。

我打電話給她,關心她是否安全到家,她一副幹嘛打給我的模樣;所以我刪了她的電話。

我生病以後,換了電話和msn,以為可以忘了她。

路上發生車禍,我走近一看,發現她在駕駛座,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握著槍,她一副進入冥想的模樣,她還是不笑。

報紙上有一張她家的照片,除了床上、桌上、地上擺滿槍之外,還有兩張我為她挑選的唱片。

青澀的學生照中,她的眼睛充滿憤怒,只因她從來不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