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來自第五號屠宰場的回憶to Mr. Vonnegut


親愛的馮內果先生,您的第五號屠宰場Slaughterhouse Five是我和我前前前前前前前女友之間愛的證明,也許對她而言根本不算個屁,不過我卻因為您的離去,讓我想起她。

沒有人願意擁有痛苦回憶,至少我想盡辦法要忘記,你知道,每段戀情總是美好、甜蜜,直到分手那一刻,美好和甜蜜都轉變成痛苦;而為了忘記痛苦,我連相愛期間的美好也一併忘記。沒辦法,我還沒學會如何選擇性地忘記發生在我和女孩之間的痛苦回憶,只保留甜蜜。也許您會說,結婚是個選項,我很想相信您,因為除了您是偉大的作家外,您也老得夠我相信的了;不過,相信我,這年頭,瘋子才想結婚。

說到哪了,喔,對,第五號屠宰場Slaughterhouse Five。

可是您的第五號屠宰場Slaughterhouse Five,卻讓我想起我和前前前前前前前女友之間純粹的甜蜜回憶,您讓我記起她甜美的笑容、悅耳的笑聲、蜜糖般的吻。是啊,蜜糖般的吻,您知道我在說什麼,相信您也有過蜜糖般的吻的女人,就像您現在待的地方那樣美妙吧。

好了,我想說的大概就是這樣了,最後是Radiohead的歌詞:

I think you're crazy, maybe

I will see you in the next life


紐約時報馮內果先生訃聞

3 則留言:

  1. 前x7....囧
    你是怎樣 跟我分手後一年換一個以上嗎....

    那回憶對我不是屁
    一直很重要

    曾經因為我的幼稚傷害過你
    我一直內咎在心裡
    想到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心裡還是很甜
    任何小細節我一點都沒有忘記

    前男友中
    我很在乎的也一直都是你

    所以書跟自畫像我一直都帶在身邊
    它們現在就在我手邊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blog/mindyana&article_id=15670209

    for you :) my ex-bab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