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讓我多為你珍惜一秒鐘!龍眠the sacrifice of love


以前看過一些關於宮部美幸奇幻小說的介紹,內容說來說去總是脫離不了感人這個詞;那時很納悶:奇幻小說會感人?有沒有搞錯!奇幻小說的內容不是應該要帶給讀者眼睛一亮的!之類的驚嘆詞才對嗎?關感人什麼事!

後來讀完蒲生邸事件才瞭解宮部美幸的苦心;包括今次的龍眠,與其說宮部美幸寫的是奇幻小說,倒不如說她在描寫那群在班上老是坐在角落、課堂分組老是沒人找他、放學後老是只有夕陽陪他走回家的孤單小孩的寂寞心靈。蒲生邸事件和龍眠裡幾乎每個角色都有程度不一的身心缺陷,乍看之下都不太討喜,個性孤僻到令人有點討厭;然而隨著故事進展,事件影響個體,他們內在微弱的生命之火產生轉變所綻放的光芒每每刺眼到讓人流淚,心碎到鼻酸。

以下是隨意讀後小感,如您未看而想看龍眠的話,建議不要往下看!!!








為了龍眠,宮部美幸費思建構超能力世界,以奇幻、推理元素包裝之,只為述說一個外表含蓄內在濃烈的純愛故事。主角們比賽誰愛誰比較多一點。贏的人必定要有所犧牲;這裡所談的犧牲是凡人無法輕言的犧牲,這也是故事動人之處。


如同陳珊妮幻覺歌詞所說的:


我明明看見你走向我/煙味聞起來都是你的沈默

是你不會錯/趕來可憐我

我明明看見你走向我/我明明習慣了你對我的縱容

再多喝一杯/你會永遠等我

讓我繼續愛你讓這一刻幻覺不要醒/不要醒

讓我眼看你走向我/讓我多為你珍惜一秒鐘


我明明看見你走向我/我明明習慣了你對我的縱容

再多喝一杯/你會永遠等我

讓我繼續愛你讓這一刻幻覺不要醒/不要醒

讓我再看你走向我/淚水再模糊也不輕易看錯


明明看見你走向我/明明知道你還愛著我

明明看見你走向我/那麼近


讓我繼續愛你讓這一刻幻覺不要醒/不要醒

讓我眼看你走向我/讓我多為你珍惜一秒鐘

讓我繼續愛你讓這一刻幻覺不要醒/不要醒

讓我再看你走向我/淚水再模糊也不輕易看錯


我明明看見你走向我/我明明感覺你會緊緊抱住我

美麗的幻覺總是不長久/剩下的夜晚都是寂寞

我一個人走/我一個人走



----------------分隔線是也----------------


聽著歌,彷彿看見那位少年拖著沉重的步伐逐漸走遠,消失...

2 則留言:

  1. Cool blog, i just randomly surfed in, but it sure was worth my time, will be back

    Deep Regards from the other side of the Moon

    Biby Cletus

    回覆刪除
  2. peace out, bro!

    beware of the magic power of the m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