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惡女花魁Sakuran讓我產生在大戲院參加椎名林檎演唱會的錯覺


我不在乎導演蜷川實花是多有名的攝影師,不在乎演過下妻物語土屋安娜有多屌,不在乎菅野美穗或是木村佳乃為藝術露奶有多犧牲,不在乎成宮寬貴飾演的笑面鬼有多窩囊,不在乎演過花澤類的小栗旬在本片客串演出多憨厚,不在乎庵野秀明到底客串哪個角色,我只想在大戲院感受椎名林檎的音樂、幻想參加她的演唱會就心滿意足了!

椎名林檎擔任電影惡女花魁音樂監督,推出堪稱電影原聲帶的平成風俗專輯,收錄十三首華麗絕美經典:賭局錯亂(TERRA ver.)、初戀娼女木瓜芒果意識浴室迷彩鬧鬼短暫少女(TAMEIKESANNOH ver.)、花魁夢醒之後世界的盡頭

雖然本片充斥令人血脈噴張的裸露戲,雖然椎名林檎搶戲的配樂一直讓我沉醉其中無法自拔,不過當看到木村佳乃噴血時,她的表情不是憤怒、不是悲傷、不是怨恨、不是快樂,像是領悟、像是豁然開朗、恍然大悟,這一幕一直烙印在視網膜,經由視神經傳到大腦,黏著海馬結構不放;讓我一直很想問木村佳乃:妳到底領悟到什麼?


夢醒之後歌詞:

新聞播報之間傳來呼聲
比期待的還要安靜

指甲撥弦盛者誑
想想連去日梳的頭也一樣

牽著手吧
握住充滿悲傷的情景
就用這個繩結拯救世界

蓮花開的季節橘子不結果
據說要期待是你家的事

不要抹殺
要睥睨充滿仇恨的光景
然後果敢地溶解這個結塊

試問睡夢中的容顏「作夢的愚蠢」

牽著手吧
重新探求充滿喜悅的球體
如果這個繩結可以充滿世界

只是想連結共時相遇的幸運
用這個繩結保護世界
營造未來啊


------------------分隔線是也------------------


PS: 看完歌詞發現也許木村佳乃並不是領悟到什麼,而是純粹夢醒罷了...

PS2: 與其說這是椎名林檎寫給孩子的歌,我倒覺得更像是她寫給吉他手前夫的歌啊!嗚呼!!




圖片分別來自大吟釀、椎名林檎emi、開眼的惡女花魁

2 則留言:

  1. 這種電影的音樂類型

    除了椎名林檎外沒有其他人更適合製作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 沒錯沒錯
    椎名女王真是無與倫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