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把南拳媽媽的藏寶圖送給Joe Torre當作離別贈禮


南拳媽媽Nan Quan Mama 2007年7月推出專輯藏寶圖Treasure Map,第六首Here We Go邀來MC Hot Dog跨刀唸歌,不說你不知,MC Hot Dog本名叫姚中仁,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了歌詞才發現原來第一句不是恨著他、想著你、原來是這麼甜蜜,而是含著糖、想著你、原來是這麼甜蜜,可是看了歌詞又覺得是含著它、想著你、原來是這麼甜蜜,含著它的它到底是什麼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先賣個關起來鎖上去,請看歌詞先:


Here We Go

詞/張傑、梁心頤(Lara)
曲/張傑
Rap詞/姚中仁


(Lara)
含著糖 想著你 原來是這麼甜蜜
順著夢 給的邏輯 沒空間 懷疑
含著糖 想著你 原來是這麼甜蜜
順著愛 畫的軌跡 記錄下 日期

(彈頭)
喔 也許面對現在 也許面對未來
期待著無奈有一天也能夠 被更改
因為我存在 要克服太多障礙 遺憾
我們不想背負上一代的 期待 喔
因為 我愛 我敢 不怕 一直去挑戰
你們卻說我一直在生活中耍無賴
你看看 你看看 你看看 你看看
我只是想要說明白

(張傑)
Here We Go 深情的節奏
Here We Go 瞬間開啟手指的電流
Here We Go 緊跟著線索
Here We Go 尋找你要的我

(MC Hot Dog)
因為我們接力 所以夢想越來越接近
遇到困難不要介意 你切記
如果現在棒子交給你 你是否輕鬆愜意
不會有條捷徑 通往哪個結局
不怕冒險 只怕生命它沒有爆點
像陽光般如此耀眼是你的笑臉
你永遠會是焦點 路很多任君挑選
我會看著你 到你衝破終點

(Lara)
含著糖 想著你 原來是這麼甜蜜
順著夢 給的邏輯 沒空間 懷疑
含著糖 想著你 原來是這麼甜蜜
順著愛 畫的軌跡 記錄下 日期

含著糖 想著你 原來是這麼甜蜜
順著夢 給的邏輯 沒空間 懷疑
含著糖 想著你 原來是這麼甜蜜
順著愛 畫的軌跡 記錄下 日期

(MC Hot Dog)
不怕三千煩惱絲 那都是芝麻小事
對於未來我們總是絞盡腦汁
頭腦裡有墨汁 就拿出你的巧思
我知道你可以得到那把鑰匙
在數不清的關卡 在等你擊出安打
如果遇到王建民那真的沒辦法
哈 為了挺你 寧願滿城盡帶黃金甲
你是我的周董 我是在講周潤發

(張傑)
Here We Go 深情的節奏
Here We Go 瞬間開啟手指的電流
Here We Go 緊跟著線索
Here We Go 尋找你要的我

---------------分隔線是也---------------

人稱MC Hot Dog的姚中仁唸著如果遇到王建民那真的沒辦法,關於這點,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可不這麼想。


僅代表洋基球團將這首歌獻給Joe Torre,感謝他在洋基的這些日子,and......回家吃自己吧你!!!

最後一句大概是洋基老闆的憤怒……


玩笑開夠了,談談正經事,藏寶圖的第五首不該結束好像比較適合黯然落幕的洋基全體上上下下,副歌歌詞是這麼說的:


快樂的開始不該悲傷的結束 付出多才會瞭解什麼是幸福
快樂的開始 祝福的結束

快樂的開始不該悲傷的結束 走到了末路還是會留下祝福
我會牢牢記住 你給的全部

---------------分隔線是也---------------

悲傷事退散,談談公主戀愛手冊藏寶圖的第四首,看到歌名,一時之間還以為是陳珊妮公主殿下遺落民間的一本書,原來是Lara宇豪詞曲合作的粉紅歌曲,看來公主殿下勢必要創作一首公主聊傷語錄來互別苗頭!


回來談談南拳媽媽的藏寶圖,第一首湘南海鷗,詞曲是Lara和宇豪,第二首笑著流淚,詞曲是宋彈頭張傑,兩首歌兩種風格,兩派人馬如同保羅約翰互相比賽寫歌,希望寫出讓對方讚嘆不已、風格互異的歌曲。他們都做到了;至少我聽完讚嘆不已。

還沒感動完畢,第三首無瑕,中國曲風不讓人意外,意外的是作詞者是宋彈頭!!!你能想像宋彈頭寫著如下的歌詞嗎:


落月下舀一杓天崖 風颳淚無暇
思念在 雨間 瀟灑

殘雪中斟一杯牽掛 曲罷愁無涯
愛恨在 心底 交雜

怎奈燭火也燃不起贏弱的記憶
愛分隔天地要怎麼愛你

想種一朵無暇 窗外籬笆 雨要怎麼下
離別時的晚霞 風還在刮 誰為誰牽掛
想畫一抹無暇 墨怎麼灑 筆該怎麼下
我送你的年華 還留著嗎 記載我倆的 無暇

---------------分隔線是也---------------

人不能只看外表,再次驗證。


藏寶圖專輯第十首收尾曲順時鐘,張傑詞曲創作,從歌詞讀出他年輕的心住著老成的靈魂:


當城市裡燈火都熄滅 才發現我們讓自己覺得很累
我總以為 我不會變
天真的想用錢換一切 原來我卻早已經改變

為什麼我們用沉默去面對 人與人的世界充滿太多虛偽
指針的世界 現實的繞圈
在順時鐘裡不得不往前 活在這狗吃狗的世界

想要慢慢逃避開喧囂的斑馬線 慢慢瞭解 慢慢能視而不見
我們用敷衍的笑掩蓋一切

要怎麼才能找到過去簡單的美 才能夠流下那單純的淚
長大後我才瞭解 是自私讓彼此更疏遠
怎麼找到過去簡單的美 才能夠流下那單純的眼淚
讓一切都能多點純粹

我們就像 童話的世界 國王的新衣 總藏著狼狽
活在這 狗吃狗 狗吃狗 的世界

當日子一天一天改變 早已經快忘記從前那張笑臉
就許一個願 是否能夠實現
莫名的淚早流出雙眼 我們都活在狗吃狗的世界

想要慢慢逃避開喧囂的斑馬線 慢慢瞭解 慢慢能視而不見
我們用敷衍的笑掩蓋一切
要怎麼才能找到過去簡單的美 才能夠流下那單純的淚
長大後我才瞭解 是自私讓彼此更疏遠
怎麼找到過去簡單的美 才能夠流下那單純的眼淚
讓一切都能多點純粹

南拳媽媽藏寶圖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