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我從書店風景學到的事burning head is 20 seconds haircut


上禮拜某天收聽中廣流行網文茜的異想世界,陳文茜小姐訪問書店風景作者鍾芳玲,談到紐約高談書集因故倒閉時愛書如癡的作者在播音室現場心痛悲泣,聽到這段身歷其境的真情流露,頓時我也深受感動…

想當初十年前購買書店風景初版時立下的宏願…我早已忘記。2002年出版書店風景第二版時迷失在台北的我並沒多瞧它幾眼…當年我誰也沒多瞧,因為我迷失中…

文茜的異想世界節目中鍾芳玲小姐提到書店風景十週年紀念版的增訂內容中,加註了很多網路資源,特別是在YouTube和GoogleVideo上的珍貴影片中,有一段是巴黎莎士比亞書店老闆用蠟燭理髮的絕技。實際上網檢索,果真找到影片,果真是絕技:


女孩的哭聲似乎隱藏一段古老的回憶,關於老人、關於書店、關於消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