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向JOJO的奇妙冒險致敬之two hands symphony

時光飛逝,情緒低落,去找Kaoru,原本預期見到悲慘的Kaoru會提升優越意識、振作精神,沒想到Kaoru不僅不悲慘,還朝氣蓬勃、精神奕奕,反而讓我情緒更低落。

於是Kaoru推薦我看幾部漫畫,其一是JOJO的奇妙冒險。Kaoru說––藉由觀賞畫功細膩、取景角度奇特、故事創意十足的漫畫能改善憂鬱症患者對世事漠不關心的症狀;當你花更多時間欣賞小事細節,就表示你越注意自己以外的環境變動,除了有助於轉移過度鑽牛角尖的心理現象,更能以客觀角度審視患者個體––我很想問Kaoru是不是在療養院待太久把心理醫生那一套全學起來了,而且,誰說我得憂鬱症,我只是情緒低落。

---------------我是分隔線---------------

JOJO的奇妙冒險JOJO's Bizarre Adventure第三部開始出現替身能力,那真是世間獨有、創意超群的發明,為了向作者荒木飛呂彥Araki Hirohiko致敬,在下替Kaoru創造了一個替身:

Kaoru的替身––雙手交響樂two hands symphony

替身能力––被右手指揮棒碰到的人會演唱魔笛,被左手指揮棒碰到的人和替身使者對話後遠離替身使者200公尺以上時那人的頭會自動爆炸

替身造型靈感根據––東方仗助。

替身能力靈感根據––日常生活中與陌生人產生不愉快的對話畫面。


想忘掉日常生活中與陌生人不愉快的對話畫面最好的辦法就是爆掉對方的頭!!!


話說回來,在下創造的這個替身––雙手交響樂––會不會太搶戲了點,竟然站到本體前面,彷彿在向對方說––是該讓你唱魔笛呢?還是讓你爆頭好呢?還是……先唱魔笛再爆你頭?

---------------我是分隔線---------------

前陣子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裡有篇名為本期CELL的封面水準低落...只有宅男才愛...的文章裡面提到CELL2007年9月7號的封面是JOJO冒險野郎的作者荒木飛呂彥執筆作畫,看完相關文章後讓我對這部想像力無盡飛馳的作品與追求客觀理性的科學之間是否存有一點關聯感到十分好奇。

當我翻閱科學人2007年第70期12月號宇宙級雲霄飛車,裡面提到弦論預測宇宙有九維空間,對身處三維空間的我們而言其它六維是看不見滴。可能因為其它六維非常小,導致我們輕易忽略之。例如停車場出現一個髮絲般的裂縫,讓柏油路平面增加第三維空間(深度),但由於裂縫太小,以致你從未發現。即使弦論理論家也很難想像九維空間,不過如果物理學史上曾教過我們任何事的話,那就是世界的真實自然法則遠超乎我們想像。

看完前段描述,腦中想起JOJO的奇妙冒險第六部石之海安波里歐少年的替身火燒厝,安波里歐可以看到失火前的建築物變成的幽靈場所,也有使用該幽靈場所的能力。這個存在於樓梯間裂縫般的安波里歐的房間很像前段柏油路平面新增的髮絲般第三維空間。

---------------我是分隔線---------------

JOJO的奇妙冒險第四部空条承太郎曾有一段評論東方仗助的替身能力瘋狂鑽石的動人說辭––人類可說是一種靠著破壞其他事物才能活下去的生物…而你的能力卻比世上任何事物都還要溫柔…––東方仗助的這種能修復遭到破壞的任何事物的替身能力的設定替這部純熱血打鬥的陽剛少年漫畫進階到另一層次,將愛之深、責之切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當東方仗助發飆時,瘋狂鑽石不保證能修復成原來樣子的惡搞能力,讓我聯想起唐伯虎點秋香裡奪命書生的面目全非腳周星馳還我漂漂拳

---------------我是分隔線---------------

英文原版科學人2007年12月號The Great Cosmic Roller-Coaster Ride網站全文刊載,不像中文翻版網站那樣小氣只有部份刊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