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2007年1月阿推推出漫樂ComixHappy創刊號


阿推身兼總編輯和創意總監推出希望散佈漫畫快樂的季刊漫樂ComixHappy

希望各行各業擁有漫畫血統的創作者來玩漫畫

各種品牌結合漫畫視覺也將是漫樂希望合作的目標和方向

同時也會報導介紹海外出色創作者、刺激啟發新一代創作者

本期漫樂ComixHappy介紹海外出色創作者之一是推出A to Z展覽奈良美智Nara Yoshitomo

紙上介紹實在無法一窺究竟、有點霧裡看花

所幸在看過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記錄片後總算有點概念

影片中的奈良美智依舊如他給人的印象那般害羞內向不擅言辭

面對訪問者的提問

他老兄講半天講不出所以然

所幸請對方去看他寫的書

我在想那位訪問者當場臉上大概出現三條線吧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經過書店順手買本The little star dweller當作訪談的素材

並試圖忘掉今天發生的事

這就是害羞內向不擅言辭者如奈良美智的優勢所在啊!

影片後半段記錄A to Z展覽的建築過程

看那過程有點像在看日本台全能住宅改造王

開幕當天奈良美智和他graf的旅行友人兼建築達人豊嶋秀樹分別穿上小兔小姐狗狗先生的玩偶裝亮相

邪惡如我的內心立刻亂想這該不會是奈良美智的另類出櫃方式吧

不過當然一切都是我的胡思亂想

主觀滴比較後

我還是比較喜歡介紹CHANEL首席設計師Karl Lagerfeld生平的電影時尚大帝Lagerfeld Confidential


我最愛畫面之一:影片一開始Lagerfeld出門前選戒指,選來選去乾脆全部倒進袋子裡帶走!


感覺比較自由、無拘束

奈良美智想太多了

他需要釋放內在的邪惡

可愛的東西看久是會膩滴

特別是不耐看的東西

回頭來談漫樂ComixHappy

漫樂ComixHappy在推出三期之後就夭折了

我只買創刊號的原因:

一、我一直想把玩阿推設計的公仔

二、創刊號出現一個超討厭的傢伙,讓我首度質疑起阿推的品味是否在下降…

Anyway

漫樂ComixHappy夭折後

推守文化創意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又推出另一本雜誌玩具格納庫Toy Garage

Toy Garage壽命似乎長一點

現在出到第四期

不過我一期也沒買

因為:

我不想敗家啊!!!

comix.info@gmail.com漫樂ComixHappy的讀者服務信箱

想寫愛慕信給阿推的人可以寄到上述e-mail

不過我不確定在夭折後該信箱是否一併夭折

畢竟我也沒寄過信給阿推

因為你曉得:

在下也是害羞內向不擅言辭如奈良美智之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