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09發生在我身上的怪事之一Ricoh GRDII

大概在2005年(或2006年)左右,

為了要為愛犬(願他安息)留下值得紀念的照片,

去買了生平第一台數位相機Ricoh Caplio R1




替他拍了不少照片,

多到老母都在唸我:照片拍太多對他不好吧

這好像是古人的觀念,照片拍太多會折壽

當下不以為意。

結果幾年後,愛犬歸西。

不能說兩者有直接的關聯。

不過愛犬的確討厭拍照,也許這造成他歸西的原因。

而我就是兇手。

Ricoh Caplio R1就是兇器。

別安慰我,我已走出悲傷。

人都是喜新厭舊,我也一樣。

所以那陣子,我一直拿著Ricoh Caplio R1拍照,冷落了類比LOMO L-CA同志。



後來,我又變成喜舊厭新,又拿起LOMO L-CA拍照,把Ricoh Caplio R1打入冷宮。

今年出遊,照例帶著LOMO L-CA跑,拍了兩捲底片。

結果卻只洗出27張照片,一捲都不到。



原因是捲片器(或叫捲片軸?)有問題,讓底片老是捲不過去。

我不在乎拍壞的照片,因為在LOMO的世界觀裡,這叫LOMO美學




不過我在乎錢,洗照片的錢。

我在乎旅遊回憶所寄託的照片就這麼消失於化學變化之中。



所以再一次,我敗了Ricoh GRDII



把LOMO L-CA打入冷宮。

Ricoh GRDII真是好貨。

拍出的相片真是特別。

正當我如此雀躍不已時,Ricoh GRDIII推出了。

恁蛤仔湯卡好咧!

在飆完一連串髒話,冷靜細想,

"還好先敗了GRDII,要是等到GRDIII推出,一定會忍不住敗入GRDIII,而GRDIII足足多了六張小朋友呢!"

如此安慰自己。

真是白吃。

不過我已鎖定下一款夢幻機種:Olympus PEN E-Px

等到哪天他降價或我中樂透,一定敗入!!!

哇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