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電子發票和7-eleven和郵局的鬼打牆

自從去年底,7-eleven全面實施電子發票後,我就多了很多電子發票。

上月底,第一次兌電子發票,中了一張200元。

先說個題外話,原來中了一般的統一發票200元,拿到7-eleven,除了購買等值的商品外,並不能用來加值在 i-cash 悠遊卡,只能加值在一般的晶片 i-cash 卡。


* 持200元中獎發票可至7-ELEVEN兌換等值商品或儲值於icash,】

還好我有一般的晶片 i-cash 卡。而且是超帥的 LOCK 醬!

我跑第一家7-eleven,問他們紙本電子發票可否加值在一般的晶片 i-cash 卡?

他們回答:中獎的紙本電子發票,我們不能幫您加值在一般的晶片 i-cash 卡,只能購買等值的商品。

我跑第二家7-eleven,問他們紙本電子發票可否加值在一般的晶片 i-cash 卡?

他們回答:中獎的紙本電子發票,我們不能幫您加值在一般的晶片 i-cash 卡。不過,您可以把紙本電子發票拿到郵局兌獎,而且不用像以前一般的統一發票那樣,必須在發票背面填寫個人資料。(因為也沒地方填寫)


以icash或悠遊卡交易且要求不列印紙本電子發票,可如何查詢發票資訊?如何知道是否中獎?
   交易48小時後,可持 icash 、悠遊卡、自然人憑證,並以下列方式進行查詢

   1. 自行上網,可連線至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查詢(可查到所有消費資訊,但需自備接觸式或非接觸式讀卡機)
   2. 至統一超商使用 ibon 電子發票服務(查詢該卡最近6筆交易)
       請點選首頁的「生活」→點選「電子發票」 →點選「查詢消費發票」 →點選要查詢的卡類→晶片卡感應(可插入 icash /自然人憑證/感應悠遊卡) →顯示發票記錄(可選擇捐贈發票)。,


icash 或悠遊卡交易且要求不列印紙本電子發票之消費者,請持原卡利用統一超商iibon查詢,選擇列印紙本電子發票(僅限至郵局兌領)或儲值券(僅限11家試辦門市收受)。,】

好了,我跑到郵局,等了快30分鐘,(不是國家機關卻有國家機關的慢吞吞)

服務人員說:中獎的紙本電子發票雖然背面沒有填寫個人資料的地方,可是還是請您找空位填寫個人資料。

最後,終於領到我的200元。

結論是,中獎的紙本電子發票兌獎並沒有比較方便,他:

一,不能拿到7-eleven加值在一般的晶片 i-cash 卡或是加值在 i-cash 悠遊卡。

二,拿到郵局兌獎一樣須在發票背面填寫個人資料。

希望下個月紙本電子發票不要中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